他山之石
安徽太和:念好“五字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23: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省太和县围绕念好“高、早、实、细、严”等“五字诀”,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政治站位“高”。县委坚持把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县委书记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动员会后,9月11日,县委召开常委会及时传达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全县主题教育准备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9月12日,县委召开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会,县委书记作动员报告。全县各级各单位按照县委要求,全面启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二是工作谋划“早”。围绕下好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手棋”,县委针对扶贫领域反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轮训全县31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前征订2140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确保全县每个支部至少都拥有1本,到统一征订1.2万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为好基础。

三是落实保障“实”。为保障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高规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了8名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年轻干部集中办公,谋划制定全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编印指导全县主题教育的《指导工作手册》《主题教育工作行事历》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读本》。同时,县委抽调64人组建16个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实现对全县102个参学单位指导督导全覆盖。

四是载体设计“细”。为推进全县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注重打好“组合拳”,与县委讲师组联合谋划邀请党校专家作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专项活动;与县纪委联合谋划开展举办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项活动;与县档案局联合谋划开展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暨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9.30国家公祭日专项活动。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和形式,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五是纪律要求“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把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重点,带头开展主题教育。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压实乡镇、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责任。县委16个巡回指导组逐一审定被指导单位的实施方案和动员讲话,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对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严肃批评、通报曝光、促其改正。

上一条:上海杨浦:边学边改解决群众“揪心事” 下一条:宁夏沙坡头:边学边查边改助主题教育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