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张磊获评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作者:——

本网讯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青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近日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16名优秀青年和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其中,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张磊获评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好青年。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湘雅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重症监护专科护士长的张磊主动请缨,随湘雅医院第三批国家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坚守抗疫55天,他所在的湘雅重症病区护理管理模式受到了国家卫健委的点赞。抗疫期间,他因地制宜制作了各种护理“小发明”,提供“临时家属”优质人文护理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

除了长年奋战于临床一线,张磊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果。他主持和参加省部级及横向课题5项,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积极发表相关文献,其中SCI收录论文1篇,核心期刊2篇;申请国家适用新型专利2项。

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号长,张磊还积极打造“青年文明号”品牌服务活动,建立“青年文明号服务基地”。9年间,该项目定期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及学习困难,志愿服务人次达到200人。2020年,张磊被聘为共青团湖南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在全省开展“我和我的武汉亲人”巡讲20多余次,把自己的援鄂故事和抗疫精神分享给了广大在校学生及企业青年,用自己的事迹鼓舞他们不断前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