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第二专题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作者:苏广兴

本网讯 10月29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磅礴力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等重要文章,观看了《伟大的精神之源,奋进的磅礴力量》学习视频。

在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磅礴力量”主题进行的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践行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就会有明确的价值指向;担当使命,就不会精神懈怠,就会有强大的奋斗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中南大学是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在办学治校的过程中,要牢牢坚守、砥砺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进一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高高举起中南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新征程努力前进。

易红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的集中表达;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的集中表达;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始终保持斗争精神、顽强意志、优良作风,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的集中表达;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无条件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担当和人民立场的集中表达。

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实际工作,易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学校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聚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责主业;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管好意识形态阵地,培育更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要培养不畏困难、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发扬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头雁”作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师生,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工作推动力度,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切实推进巡视整改相关工作任务,以成效见真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