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又添运动新地标!新校区体育馆(游泳馆)启用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作者:谭慧媚 何美琴 于洋


本网讯 11月16日下午,新校区体育馆(游泳馆)首度面向师生正式亮相,为中南校园再添运动新地标。校领导陶立坚、胡岳华、陈春阳、郭学益、黄健陵、陈立章,校党委常委马跃如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体育馆开馆揭幕。

中南大学体育馆(游泳馆)是一座现代化的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27913.44平方米。主馆由篮球馆、篮排球训练场地组成,设有篮球比赛场地1片、训练场地1片、排球场地4片;副馆由羽毛球馆、游泳馆组成,设有羽毛球场地22片,标准泳池和训练泳池各一个;另设有多媒体教室、运动员休息室、裁判休息室、会议室、新闻发布中心等多个功能用房。体育馆(游泳馆)馆内配备有中央空调、智能灯光、音响、电子显示设备和体育器材设施,并设置覆盖所有场馆的监控消控系统,所有电力照明系统均为智能化控制。负一层为设备用房,设有空调系统、水循环系统、热水系统等24个专项系统。作为大型综合性场馆,体育馆(游泳馆)可以承担体操、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项目的竞技比赛和各类大型活动。

启用仪式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宣布新校区体育馆(游泳馆)正式启用。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在致辞时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园体育场馆建设和师生健康教育,积极改善师生开展体育教学、参加体育锻炼的条件。希望新体育场馆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室内锻炼环境和全新体验的运动场所,激发中南人的运动活力、丰富中南人的健康生活。

据悉,新校区体育馆(游泳馆)启用后,师生员工进行场地预约后就可使用。预定游泳馆的师生可凭“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微信公众号个人预约成功信息及本人校园卡进入;篮球馆、排球馆则只接受团体预定,由申请单位持申请表报体育教研部场馆管理中心进行登记;羽毛球馆的预定由申请人持校园卡、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到新校羽毛球馆按相关管理办法进行预约登记。

目前,场馆尚处于试运行阶段,校内师生员工可通过线上平台免费预约。工作人员将对试运营阶段各项数据进行记录分析,科学合理配置场馆开放时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