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创刊30周年纪念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中南大学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作者:刘凯

本网讯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创刊30周年纪念大会在中南大学科技园举行。主编黄伯云院士,副主编邱冠周院士,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编委会主任贾明星,以及古德生院士、桂卫华院士、潘复生院士、谢建新院士、柴立元院士、姜涛院士,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主席韩雅芳等嘉宾出席纪念大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洪国、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主持大会。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1991年创刊,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高科技、基础性学术期刊,以有色金属材料科学与冶金工程作为主要报道对象。两刊双双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2019—2024)”“湖南省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建设工程扶持重点期刊项目”。《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曾连续两期获中国科协“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A类项目资助。在中国科协发布的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入选有色金属、金属材料(金属学与金属工艺)、材料-综合等三个领域的T1级别。《中国有色金属学报》曾获2012-2023年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2015—2017年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TOP50项目资助等百余项省部级奖励。在中国科协发布的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入选有色金属、金属材料(金属学与金属工艺)等两个领域的T1级别,材料-综合领域T2级别。

黄伯云表示,两刊在实现“特色化、规模化、数字化、国际化”同步发展的基础上,已成为国内材料科学和冶金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精品学术期刊,赢得了业界和学界的广泛认可。会上,湖南省新闻出版局、爱斯唯尔中国区期刊战略合作总监周文漪等通过贺信、视频对《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创刊30周年表示祝贺。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湘华向大会介绍了近年来两刊塑造网络宣传平台、组建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积极参与相关会议主动推广宣传、提升出版服务扩大期刊影响等四项核心工作。贾明星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发言,鼓励编辑部全体同志进一步提高学术质量、编校质量和出版质量,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

会上举行了聘书颁发和荣誉表彰仪式。黄伯云、邱冠周为两刊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委员颁发聘书。大会对“我与《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特约撰稿专家、创刊30周年征稿优秀论文、创刊30周年高影响力论文TOP100(2011-2020年)、创刊30周年优秀审稿专家进行表彰,并为创刊30周年来40个核心作者团队授予突出贡献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