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作者:王芬 秦康 邓琦

本网讯 12月19日,中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答辩会在毓秀楼411演播厅落幕,10名同学获“中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同学获“中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本次评选分为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全面发展、多才多艺五个类别,从12月2日正式启动,经班级评议推荐、单位初评推荐、专家评审确定等环节产生了30名候选人。其中,冶金与环境学院有色金属冶金专业2018级博士张磊作为技术骨干参与项目,完成约20万吨危险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湘雅医院内科学2021级博士葛辉鹏在尿毒症期每周忍受8小时的血液透析,同时顺利完成硕士阶段学业,年度收治住院病人超200人;机电工程学院微电子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肖灿城“芯”怀天下,集成梦想,刷新中南微电子本科生科研记录;法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齐晓天创立两家公司,创造就业岗位数百个,连续两年斩获“互联网+”大赛国奖;商学院金融专业2020级硕士冷雁冰,作为单弦表演艺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再传弟子,用一支话筒颂遍人文中南……他们或勇担初心使命,践行实业报国,或自立自强自救,敢与命运争锋,或深耕学科专业,攻坚学术科研,或勇立时代潮头,投身创新创业,展现着中南学子的蓬勃风貌与榜样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曹蓉、黄天蒙、齐晓天、肖灿城、朱宇翔、葛辉鹏、冷雁冰、李家宇、彭铮、张磊获“中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蒋尹飞、李粤琰、栾依杭、宁檬、张普阳、蔡煜锋、徐惠子、周子琪、周剑、邹康宇获“中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据悉,“中南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是中南大学学生评优项目最高荣誉奖。自2018年以来,该评选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四年,宣传学习榜样的力量,是学校选树先进典型的盛会,引领校园形成追求卓越、学在中南的良好学风,引导广大学子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