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2021年度社会实践工作中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作者:王超 杨晖

本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了2021年度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中南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益口吐司”口腔健康科普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努尔比耶·艾尔肯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1年暑期,中南大学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依托学校32个“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127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以及136个就业实践基地等平台,组织了300多支团队的5000余名师生奔赴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创新性地设置了党史学习专项、就业引导专项以及国际学生专项等特色类别,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充分激发了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同时给青年学生提供了在党政机关、基层街道、大型企业实习实践的平台,帮助毕业年级学生在实践中找到自身的就业方向。此外,为国际学生搭建了了解中国国情的有效渠道,帮助国际学生读懂中国,传播好中国声音,相关活动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中新网等媒体上进行了报道。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益口吐司”口腔健康科普社会实践团赴长沙市岳麓区麓枫社区、燕联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口腔知识科普、爱心义诊、趣味实验等实践活动,为社区儿童提供“零距离”口腔医疗服务。团队共讲授科普课程22节次,直接受益儿童600余人;现场义诊总计服务时长14小时,覆盖麓枫、燕联、川塘等多个社区共4000余人,使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湘雅口腔高质量诊疗服务。此外,团队还开展了科普直播及微课堂,全网总点赞转发评论浏览量突破32万,让更多人了解口腔疾病,提高口腔健康保健意识。

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努尔比耶·艾尔肯心系家乡发展,带领团队前往新疆和田地区雅瓦乡和阿克苏地区玉奇喀特乡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乡村振兴一线,探寻脱贫攻坚的经验,将学科知识投入社会实践。在全面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发展概况后,以点带面,针对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展现了新时代中南青年的向上风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