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署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株洲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作者:李永亮 李波 胡文洁

本网讯 1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署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协同、产业升级、平台共建、关键技术研究、校企合作、产品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中南大学校领导田红旗、郭学益、付刚华,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南大学与株洲市政府签订协同创新合作协议,醴陵市以及中车株机、天桥起重、菲斯罗克、中车特装等企业分别与中南大学相关单位签订共同推进陶瓷产业升级合作协议、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系统集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协议、面向金属冶炼场景的天车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产学研合作协议、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轨道交通工程装备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聚焦株洲轨道交通、先进硬质材料、高分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共推大科学装置(重大科技设施)和轨道交通重大试验设备研发;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中南大学参与株洲市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共建;中南大学与株洲市相关单位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主要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和申请省部、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设立规模5亿元的中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定向子基金,重点支持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先进硬质材料、高分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硬科技”科技成果在株落地转化。

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对深化与株洲的合作充满信心,将坚持系统集成,扎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发挥优势、加强合作,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共同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曹慧泉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深化与中南大学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更加紧密地结合,共同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株洲将全力优化发展环境,为中南大学在株合作项目推进提供优质服务,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样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