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作者:王明东

本网讯 5月27日,在江西省萍乡市召开的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上,在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省长毛伟明、江西省省长叶建春等领导见证下,校长田红旗、江西省常务副省长梁桂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江西省人民政府 中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江西省和我校将在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和共建高水平大学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和人才教育培训基地等,着力提升江西省综合创新能力和我校成果转化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共同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中南大学与江西省开展了紧密的交流合作。学校先后与江西理工大学、南昌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和对口合建协议;江西省人民政府依托湘雅医院合作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是双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化赣湘区域合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推动江西省现代化强省和我校“双一流”建设。

会前,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叶建春会见了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毛伟明率领的湖南省代表团主要成员。田红旗参加会见,并一同参观了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成果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