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紫金矿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作者:王轩

本网讯 7月6日,紫金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景河一行来校访问。校领导田红旗、郭学益、柴立元,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副校长柴立元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中南大学紫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从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建立负责人沟通机制,共同研究协调推进合作事宜,组织、指导、协调双方合作的开展;建立技术交流机制,定期组织双方技术骨干开展交流,就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难点问题等进行攻关。通过合作力求在矿业“地、采、选、冶、环”技术领域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产学研用互动平台,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共赢”。

田红旗指出,中南大学与紫金矿业已经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发挥优势,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推动协同发展,实现双方共赢。陈景河对学校多年来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更期待在未来加快国际化的进程中,能够携手中南大学进一步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延伸产业。

访问期间,陈景河还开展了题为《构建中国矿业企业全球竞争力》的讲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