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领导参加新学期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作者:林洁

本网讯 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以“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开展教学互动”为主题,在南校区三教401教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校领导易红、黄健陵、李景升、付刚华、蒋丽忠到场观摩指导。

备课会上,教研中心老师们以主旨发言、自由研讨的方式,从课堂教学互动的功能、实现方式、概念拓展、实践探索等方面,围绕如何开展教学互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集中研讨结束后,易红书记对提高思政课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正确的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将教书与育人有效结合起来。二是切实把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首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思政课教学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提高教学效果上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加强对思政课教学的组织领导,高水平开展思政课教师培养培训,有针对性地帮助思政课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监督,加强评价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善于发现和挖掘思政课教学资源,科学有效回应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注重改进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三是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准学科定位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教研相长,用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支撑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学。要聚焦内涵式发展,找准差距不足,理顺体制机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体实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