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到湘雅医院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6日下午,校长李建成到湘雅医院调研,与医院领导班子座谈,听取医院工作汇报,共话湘雅医学医疗发展。校领导陈翔、陈立章、付刚华参加有关活动。

李建成充分肯定了湘雅医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湘雅医院从建院开始就高标定位,一路走到今天,缘自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全院的团结奋进。他指出,医学生命科学是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附属医院学科实力增强、诊疗水平提升、社会声誉提高,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湘雅是中南大学的品牌,更是湖南、中国乃至世界的品牌,我们要义不容辞把湘雅各附属医院办好,支持湘雅医学和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将湘雅的发展更深入更全面融入学校发展的快车道,促进湘雅品牌走在前列、成为标杆。

李建成强调,面向未来,湘雅医院要坚守百年湘雅医者仁心的历史传承,充分借助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资源和平台,聚焦人民生命健康,充分激发和释放发展潜力和动能,为医学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重视学科战略布局,把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做大做强,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育英才,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大师大家。要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现代化医院管理水平,弘扬优良医德医风,关口前移加强行风建设,为学校和医院发展带来正能量;要着力向一流看齐,培育更多顶尖专科和独一无二的医疗技术,推动医院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李建成表示,湘雅医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努力。希望医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为办好医院尽职尽责,不懈奋斗,持续保持湘雅情怀,共同推动湘雅医学医疗在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事业上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调研中,李建成参观了湘雅医院历史文化长廊、皮肤肿瘤及银屑病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