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二十大】党外知识分子:紧跟共产党 共建美好未来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校统一战线的目光聚焦于党的二十大,大家在会议室、实验室、教研室、办公室、病房以及家里收看开幕会。

期盼已久,像过节一样

民革党员、省政府参事朱建军教授说:“我们党外知识分子就像过节一样期盼着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是我们的喜事、大事、要事!”民盟铁道总支主委肖友刚教授抒发感怀:千秋伟业守初心,百年风雨铸国魂,十载勇毅谱新篇,一路追梦领航人。民革湘雅二医院支部主委罗静教授告诉记者:“不仅支部党员收看了开幕会,全家老老少少也从头至尾看直播。18岁的女儿看得跟上课一样认真。”和新中国同龄的台属徐东老师观看开幕会后即兴赋诗,获得台胞台属点赞。看到大家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强烈反响,致公党党员、省政协委员邹峥嵘教授连声感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这是世界上其他政党都无法比拟的。为此我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无比自信、无比坚定!”

紧跟党走,坚如磐石的信仰

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党外人士通过现场讨论、微信留言,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民革党员彭再梅教授从“风清气正”的巨大转变畅谈中共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民盟校本部主委张妍教授用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诠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慧中教授从中共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民进校本部支部主委陈腾飞教授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畅想可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美好愿景;农工党铁道支部主委元强教授在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感慨党中央的战略胸怀、战略眼光、战略定力;九三学社铁道支社主委易亮教授从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发展利益的视角分享对“新时代强军思想”的理解;校侨联秘书长黄寒教授提出要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认识海外统战工作;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武明花教授的留言简短有力:“遇到困难挫折不用怕,跟着共产党走,就没有迈不过去的沟沟坎坎!”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一致表示:要乘着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东风,持续筑牢“跟中国共产党走”的政治根基!

信心满怀,共建美好未来

无党派人士冯德山在收看开幕会后的当天向党委统战部递交了1500余字的观后感,结合教学科研工作谈“科教兴国战略”的体会:做一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科技创新不能用昨天的成绩装扮明天,听党指挥,强国有我,以最坚定的信念谱写教学科研工作最美华章!

民盟湘雅医学院主委殷刚教授最为关注的是“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他在笔记本上写下报告中的一句话: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基础医学院分管人才工作的副院长,他认为这句话就是工作的指引、鞭策、鼓励。

致公党湖南省委直属工委常务副主委石磊教授感受最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他认为党中央“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战略部署就是高校工作的最高遵循,就是给我们指方向、定目标、提要求、压责任、增信心、鼓干劲,我们必须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

省政协常委、省知联会副会长柳建新教授说:“中共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心更明、眼更亮、劲更足”。他呼吁:新时代我们更需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更需要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脚踏实地搞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新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