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到冶金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10日上午,校长李建成先后到冶金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与院领导班子座谈,了解学院改革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参加有关活动。

李建成表示,冶金与环境学院发展成绩令人鼓舞,特别是近年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踔厉奋发,取得了优异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建成强调,学院要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应对传统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做到强者更强。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宽口径培养,打牢理论基础,强化硕士生研究能力培养,提高博士生独立科研能力。要加强专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数字化转型,围绕提高生源质量优化招生模式,适当扩大新兴学科方向学生规模。要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合理配置教学科研等空间布局,在一流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培、一流成果产出等方面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大发展。

在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时,李建成表示,材料科学对人类文明影响很大,材料科学与工程是非常重要的学科。学院成果突出,特色鲜明,形成了“求实创新、勇于担当”的学科文化,为国民经济和国防重大工程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国家材料研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要以走在前列、永葆一流为目标,拓宽视野,积极应对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做好学科长远谋划,加强与基础学科的交叉融合,培育战略性新兴学科方向,做实科技成果转化。要发挥自身优势,改善教师学缘结构,适当引进基础学科人才,尤其要大力培养师德高尚、学术能力强的好苗子,加快培育战略领军人才。要抢抓机遇,充分调动学院发展潜力和活力,积极争取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李建成强调,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应瞄准前沿和关键领域,有更大担当、更强举措、更大作为,在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