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二十大】中南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作者:——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南学子备受鼓舞,表示一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朝着新时代青年的前进方向努力奋斗。

听党话 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研究生吕鸿彬说:“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宏伟蓝图。抚今追昔,鉴往知来。作为一名马院在读博士生,不但要努力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还要学以致用,坚持以国家现实为学术研究的方向,更要在马言马,以使命担当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重大问题。”

“二十大报告里的内容让我们青年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文新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浩翔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表示。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定会主动做到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湖南省“最美大学生”、2017级湘雅医院皮肤科博士生李宜昕表示,身为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医学研究生,应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秉持对医学发展的灼灼热情,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第一要义,深入到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当中去,矢志不移地走好医学道路,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杨函泰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对青年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到了青年身上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我会继续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青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力量!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刘俊达表示:“在第二个百年中,我们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国家安全建设,而能源是基础保障。作为一名能源学子,我将努力学习,不断积累,加强自身理论实践水平,为投入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准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材料加工研究生刘家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材料专业息息相关。作为材料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扎实掌握理论知识,努力锻炼专业技能,为我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医学院2022级遗传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党员贺佳欣表示,在去年,党领导我们完成了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起点。作为一名医学方面的研究生,在人民医疗需求逐渐增高、国家医疗水平逐渐增高的当下,应当积极参与各类医疗服务活动,服务老百姓健康需求,充分发挥个人价值、不断增进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争取为国家的医疗事业添砖加瓦。

土木天佑国际党支部王文博说:“我将紧跟党的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自身专业所学同国家所需结合起来,淬炼品格、强化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