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2新生季】“老兵”对话“新兵”:担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作者:李贝

本网讯 10月19日,中南讲堂内,湖南省军区动员局原局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原主任吴畏大校以一名“老兵”身份,为正在参训的2022级“新兵”讲授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从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到近代遭遇的危机与沉沦,再到后来的抗争、奋斗与崛起……沿着历史的滚滚车辙,吴畏将一幅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历史长卷徐徐铺展在同学们面前,带领大家在重温硝烟战火、回望铁血征程中深刻认识加强国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吴畏结合国际国内热点事件,运用大量详实数据,深刻剖析了世界战略格局变化与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防安全形势挑战。“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吴畏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嘱托寄语,同时送上祝福与期待,“同学们将是民族复兴的见证者、建设者,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心存梦想,潜心学习、练强本领,明辨是非、不迷航向,坚定自信、直面挑战,担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

“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日美好而安定的生活。我们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努力夯实自身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2203班杨城娟说。机电工程学院航空航天2201班王志浩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就应该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矢志奋斗,迎难而上,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复兴的新辉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