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作者:潘宁怡

本网讯 10月21日,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率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着眼未来科技发展的重大战略性与方向性问题展开深度合作,共同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科技项目;针对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湖南)战略需求,共同建设研究平台;加速推动中南大学学科链和四十八所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加强在知识产权和技术成果方面的互通共享;发挥各自的平台、资源、人才、政策优势,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深度开展校企协同育人。

第四十八所所长王平表示,四十八所将着眼于科技自立自强,在第三代半导体装备、传感器研究生产、行业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上努力取得发展,希望与中南大学就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重大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郭学益希望双方在合作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经常性交流机制,推动资源共享,形成全面合作关系。

郭学益一行还参观了该所半导体装备脉动生产线、特种传感器展厅与系统研究部展厅,详细了解四十八所发展历程、传感器、第三代半导体装备技术等相关情况。

学校科研部、机电院、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地信院、自动化学院、湘雅二医院等单位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