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承办2022轨道交通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作者:沈超

本网讯 11月11-13日,2022轨道交通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于长沙举办。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湖南省教育厅与中南大学联合承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罗桂香,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德国舍利斯卡(CELISCA)国家重点研究中心克斯汀·瑟罗(Kerstin Thurow)院士,湖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中南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海内外专家与学者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南大学与德国舍利斯卡研究中心签约MoU合作项目

本次会议以“科技赋能轨道交通、安全保障智慧运行”为主题,旨在深入交流和探讨轨道交通关键科技发展前沿,推动国际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构建全球高质量合作伙伴关系,同时聚焦“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化特色双向人才培养计划等多层次合作主题,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大会设置了特邀报告、国际产学研用圆桌研讨等环节。11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智能轨道交通装备、引进国外高端智力、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产学研项目合作、持续提升我国轨道交通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做了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创新、国际化特色双向人才培养、轨道交通关键技术发展前沿等重大议题。

会议期间,黎志宏代表中南大学与德国舍利斯卡研究中心完成MoU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授予合作伙伴德国工程院院士克斯汀·瑟罗中南大学海外荣誉教授称号。MoU合作项目内容包括共建中德研究中心、共同承担欧洲研究理事会千万欧元级重大课题、学术骨干交流互访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