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15日,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鼓励更多毕业生报考重点领域和一线岗位;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强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要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加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充分调动市场主体、毕业生自身和公共部门积极性,全力稳定和扩大毕业生就业门路。要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将困难毕业生情况掌握到位、就业帮扶举措落实到位、相关院校支持到位。

中南大学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易红、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易红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和做好2023届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突出精准帮扶,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拓宽渠道,精准发力,引导毕业生到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大工程的岗位去建功立业;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李景升部署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各单位一要加强责任分解,确保每一项相关工作都有专人负责;二要做好调研摸底,对每位毕业生的情况都要心中有数;三要大力引进岗位,更要充分利用好每一个进校的岗位;四要做到精准帮扶,确保全体有就业意愿学生顺利就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