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赴深圳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

来源:学校办公室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14-15日,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建成到深圳看望校友,走访部分校友企业,并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就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合作等深入交流。李建成勉励校友们携手母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校领导付刚华、柴立元一同走访。

14日下午,李建成来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新能源车、集团展厅和技术博览馆,与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校友座谈交流。王传福介绍了比亚迪创建、成长、壮大的历程,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奋斗历程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李建成高度赞扬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卓越成就,为中南大学有杰出的校友和校友企业感到自豪,祝愿比亚迪创造更大的辉煌。

15日,李建成走访了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云杉医疗集团、深圳市世纪海翔投资集团等校友企业,并在达实智能大厦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

刘磅、潘党育、刘磊、吴思康、陈强、张凌、龚晓峰、李勇、汤伟玲等与会校友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李校长专程到深圳看望校友、走访校友企业,体现了对校友和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让广大校友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在深校友们的成长来自母校的培养,自身的发展也离不开母校、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多方联手、融合发展是大家共同的方向。校友们还就母校“双一流”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及校友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态将始终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校训,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和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建成对广大校友取得的突出成绩、作出的巨大贡献深为赞许,衷心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校友怀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带着鲜明的中南基因,在各自岗位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祖国、为人民、为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李建成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成绩和远景目标。他指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正聚焦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进一步发挥有色、医学、轨道交通等学科优势,持续加强基础学科、信息学科建设,努力提升人文社科影响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他表示,广大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与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学校会进一步关心校友,义不容辞为大家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建设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校友,需要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希望广大校友心系母校,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学校将持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学生、教师、校友工作,推动三支队伍建好建强,形成强大的奋斗合力。

李建成还听取了蔡国强会长代表深圳校友会做的工作汇报,对深圳校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深圳校友会持续加强校友的联络和服务,共同为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念强、钟发平、顾京、李震、魏正红等在深校友及学校办公室、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深圳研究院、深圳校友会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