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到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28日,校长李建成先后到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与院领导班子座谈,调研学院改革发展情况。校领导郭学益、蒋丽忠分别参加调研。

李建成充分肯定了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表示,传统优势学科在学校发展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伴随着国家科技产业的调整,面临新的挑战。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意识,主动破解发展难题。在学科发展上,要对自身学科有清醒的界定,在进一步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中做到有为有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统一思想、集中资源,大力扶持和培养有潜力的人才,实现高端人才突破。要主动适应传统专业招生和就业新变化,不断提升学科专业的科技内涵和现代化水平。希望学院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有更大作为、更好成绩。

李建成对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建时期,学院学科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苦练内功,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他强调,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并重,优化学缘结构,实现学术文化、学术思想多元化;要深刻领会“四个面向”,积极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强化校企合作、国际交流,提升学院、学科在行业和国际的影响力;要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改造升级传统专业结构,探索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用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实现人生价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