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作者:蔡圳阳 摄影:李俊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全国414所高校3758名选手参加了复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对多个试样进行预磨、抛光、腐蚀并进行显微组织观察,由评委对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中南大学曹云轩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郭锐喆、张浩洋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伟健同学获得三等奖。蔡圳阳、师琳、李俊等三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同时,蔡圳阳受聘为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秘书长。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重点赛事。大赛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为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师生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实践平台,提升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