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爱尔眼科开启新十年之约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作者:韩艳 摄影:邓皓迪

本网讯 1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全球总裁李力,党委书记、爱尔医疗集团总裁张跃文等,校领导易红、李建成、陈立章、付刚华、柴立元、蒋丽忠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主持。

2013年,中南大学和爱尔眼科联合设立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在临床、教育、学术和科研方面迈出重要一步。10年来,双方携手为社会培养硕博眼科人才300余名,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期刊论文200余篇,在国内外知名学术平台交流发声,举办国际学术会议10余场,并获得了2024年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在向社会输送高端眼科人才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眼科人才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

副校长陈立章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全球总裁李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共建、决策咨询等四个方面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中南大学科技与人才优势,爱尔眼科产业及全球化优势,共同打造中南大学和爱尔眼科协同发展的技术引擎和人才培养高地,为中国、为世界的光明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陈邦表示,此次与中南大学的合作是更深入、更全面、更高定位的深度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打造技术与人才“双高地”,为实现双方的长远战略目标持续赋能;推动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医、教、研、产一体化建设;切实落地眼科跨学科融合发展项目,为推动人类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易红和李建成感谢爱尔眼科曾在抗疫阶段为中南大学湘雅一线医护无私的捐赠和奉献。他们表示,双方在过去十年的合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在站在新的合作起点,希望通过友好协商把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落实落地,推动中国、湖南、长沙的高等人才培养,助推双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相关负责人,学校人事处、科研部、研究生院、湘雅二医院、医院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