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被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中国科协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彰。中南大学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由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中南大学现代轨道交通建造与运维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的2项科普活动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学校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聚焦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立足师生、公众所需,积极组织三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八个省部(含培育)、行业科普基地开展了健康科普“走出去”、成果展示“迎进来”、科普讲座“解疑惑”和多维推送“强成效”四类线上线下科普活动。科普内容涵盖了“轨道交通发展史以及铁路科技创新成果展”“探寻人体奥秘、关注生命健康与遗体捐献缅怀纪念”“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健康皮肤”“应急心理救援”“急救知识”“魅力化学”“安全教育”“地球科学奥秘与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教育和学校重大科技成果展”等11大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全校科普专家、科普管理者、科普志愿者参与积极性,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了中南学子和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坚定了青少年投身科技事业、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