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南人的追“锋”行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作者:唐李娜 陈肯 摄影:吕莹莹 张佳仪 林君毅

本网讯 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中南大学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启动了2023年学雷锋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播撒春日暖意、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期间的校园内,“E心E意”电脑义诊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为师生解决电脑故障问题;“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科普活动的志愿者们向广大师生普及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和简单包扎术的相关原理及操作要点;“河小青”节水护河志愿者们通过互动游戏、科普宣传、主题展演等形式,提升学生和社区居民的节水护河意识;“怡智有你,温暖由你”爱心义卖活动,所售卖的手工艺品均为怡智家园的残障学员手工制作,所得钱款将用于机构的日常运行和建设;学生学习指导与发展中心(知新馆)聚焦辅学主业,推出“学在中南”义工活动周,让朋辈互助氛围和辅学文化浸润校园;湘雅二医院、湘雅口腔医院和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向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献血车也开进了校园,同学们积极参与,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爱心。

同时,为发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中南大学“守望科学的天空”“医路相伴——肿瘤科普与爱心陪护”“山那边文艺支教团——瑶山深处的文艺‘青’骑兵”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也在南校区二食堂前坪集中展出。

据悉,此次“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系列活动是学校团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策划的专题系列活动。除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各项学雷锋活动外,还包含志愿服务项目宣传路演、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等环节,旨在促进全校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