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作者:于涛 骆妍宇 摄影:邓皓迪

本网讯 3月20日,学校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中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建成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在校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建成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盛况、主要议程、大会选举情况、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等,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论述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石磊从选举情况、分组审议讨论情况、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主体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他认为,本次政协会议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深入推进了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他还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政协章程修正案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阐释与解读。

就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易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坚决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抓好组织引导,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将两会精神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明确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相结合,深化学习研讨,确保学到实处、学出实效。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有力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校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有效破解影响学校发展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坚持走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据了解,李建成校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田红旗院士、石磊教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2023年两会。在参会过程中,三位代表委员积极履职,聚焦中部地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大科学装置、深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法治实施、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呈交提案或发表意见。3月10日,田红旗院士当选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一审:邓皓迪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