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启动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作者:张旭

本网讯 4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开幕式在新校区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四月春光好,正是读书时。今年,图书馆将联合多个部门和学生团体,联动各个校区,围绕“新时代奏强音,新阅读启航程”主题,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开幕式上,图书馆馆长李洁推荐了学校2023年“一校一书”精读书籍——詹姆斯·格雷克的科普读物《信息简史》。该书对“信息”的前世今生进行了总体大写意、局部工笔的简明描绘,为读者提供了看待信息的全新框架和信息时代的生存法则。

在今年的阅读推广活动中,图书馆根据“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的文件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师生推荐红色文献、国学经典、科普文献等30种各类优秀图书,还将邀请知名学者和数据库培训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学术报告与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开展“与名师面对面”和“学科服务与数据库培训使用”系列讲座。此外,图书馆还在前坪组织了丰富的线下活动,如沉浸式阅读体验项目“VR图书馆”和“以书会友”“良书亦友”“句句关情”等读书闯关小游戏,供师生参与体验。

何军表示,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图书馆坚守服务读者的初心、传承文化的信心和砥砺前行的决心,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书香中南”的闪亮名片。也希望中南师生在文化沃土中汲取养分、厚积薄发,携书远行。

开幕式上还为在2022年度湖南省教育厅阅读推广活动和中南大学冬季假日阅读活动中获奖的师生进行了颁奖。

(一审:李贝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