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到甘肃、贵州走访并看望校友

来源:学校办公室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李建成校长带队到甘肃、贵州走访,看望当地校友并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就学校改革发展、深化校友和学校联系、加强校地合作等深入交流,听取校友们的宝贵建议。他勉励校友们传承中南精神、延续中南文化,携手母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5月11-12日,李建成一行来到甘肃兰州看望校友。在兰州期间,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会见李建成一行。他表示,当前,甘肃正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希望中南大学在人才引进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甘肃更多支持。李建成认为,中南大学的学科特色与甘肃产业链布局非常贴合。他提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在人才培养、新能源开发、有色冶金、轨道交通、医学医疗等领域优势,加强省校合作,为西部和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5月12日,李建成与部分在甘校友座谈。甘肃校友会会长薛明利汇报了校友工作情况。在甘校友代表王永前、窦旭东、马育功、李小平、薛明利、任晓东、张国胜、马雍颖、赵芳霞等发言,感谢母校对甘肃校友的关心与重视,就母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校友会建设、校友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中南精神,加强校友之间的团结合作,为甘肃发展贡献更多中南力量。

5月13日-14日,李建成率队来到贵阳看望贵州校友。在贵州校友代表座谈会上,贵州校友会会长姚雪飞汇报了校友会工作情况。校友代表许湘华、邹善能、刘德福、周峰、谭宁南、何文勇、王灿、王元海等介绍各自主要情况,就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加强校友合作、支持母校发展、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在与校友罗强、杨同光会见时,两位校友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及发展情况,希望更加广泛、更加有针对性推进校地交流合作,实现校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校友们表示,李校长一行来到贵州,让校友们倍感温暖,未来将积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看望校友和座谈时,李建成充分肯定了甘肃校友会、贵州校友会和两地校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衷心感谢校友会和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校园建设、对外交流上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学校正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建设,持续加强基础学科、信息学科建设,努力提升人文社科影响力,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校友会要坚持为校友服务的宗旨,尽最大努力帮助校友成长发展。学校会进一步关心校友,义不容辞为大家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李建成希望校友们传承和发扬中南大学的校训、校风,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形成工作合力,把学科优势转换成为地方和高校发展服务的协同创新优势,在各自岗位上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鼓励两地校友会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成为紧密联系母校与校友、母校与地方的重要桥梁,努力构建共赢模式,使校友进一步成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和中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

校领导郭学益、黄健陵、李景升,学校办公室、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公共管理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湘雅护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