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作者:李飞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南大学监察专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整改整治工作组组长彭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批问题清单整改事项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瞄准问题改,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协同联动、系统谋划、扎实推进。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梳理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典型解剖、强化统筹联动等5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同时,结合中央巡视、中央审计发现的问题,聚焦深入一线调研发现的思想政治课建设、学科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优化问题清单,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办事清单”。目前,学校、学院两级查摆的问题都在整治整改进行中,将按照对账销号制度,强化对清单动态管理,确保整改动态清零。

彭立威肯定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在推进主题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效,系统剖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持续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出成效,不能浮于表面,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二是打好收条,细化举措。要压实责任,完善举措,总结经验,将学习、调研和实践结合起来,注重贯通,把握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真正解决民生实事。三是逐条整治,动态更新。对发现的问题要抓实抓牢问题整改,严要求,高标准,逐条销账销号。四是举一反三,固化优化。严防“一阵风”“一时热”,要注重长远、长效,优化落实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五是强化督查,高质高效。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加快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指导组、工作组要聚焦重点,不断加强督查指导,凝聚合力,提质增效。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