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办实事】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团成立

来源:校工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作者:殷悦

本网讯 5月31日晚,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团成立大会在毓秀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刚华参加成立大会。

大会介绍了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团筹备工作以及《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团章程》起草制定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团筹备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合唱团组织机构成员,选举陈玉如为合唱团团长,何庆文、黄敏佳为副团长,向跃华为艺术总监,尹响初为行政总监,郑夏日为秘书长。同时,还聘请建艺院音乐舞蹈系主任张俊教授和申婷婷副教授担任合唱团艺术顾问、校团委向跃华副教授兼任首席指挥、建艺院音乐舞蹈系刘宇田老师担任特邀首席指挥。付刚华为合唱团组织机构成员和特聘专家们颁发了任职通知书和聘书。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文艺素养,也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校工会于2022年11月起筹建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凡中南大学(含附属医院)在职教职工,喜爱歌唱、有一定合唱基础的,均可报名参加。60名教职工经选拔成为首批合唱团团员。目前,合唱团已启动第二批团员招新。

付刚华表示,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团的成立,是响应教职工期盼的一件好事。他对合唱团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合唱团要成为加强教职工凝聚力、丰富教职工业余精神生活的一个有活力的组织,要使我们的教职工都成为“工作好、学习好、生活好、身体好、心情好”的“五好”教职工;二是合唱团要更多地歌唱新时代、弘扬正能量,抒发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唱出中南教职工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和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三是校工会要加强组织指导,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积极支持合唱团建设,鼓励教职工参与合唱团活动,逐步将合唱团打造成中南大学的一个艺术品牌。

(一审:于涛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