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来访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作者:唐静

本网讯 (通讯员:唐静) 11月5日上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石群贞一行来校考察我校深圳研究院所承担的《海底多功能电法探测系统研制》项目的开展进度,并调研我校海洋矿石和新材料领域的科研情况。副校长周科朝及科研部、研究生院、技术转移中心、深圳研究院等相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一办四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会上,我校席振铢教授向深圳市科创委汇报了《海底多功能电法探测系统研制》项目的进展情况、团队资源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该项目是在2012年6月,由我校深圳研究院申报,获得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资金的资助。刘少军教授以《深海采矿——现实&梦想》为题,对深海采矿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和汇报。

周科朝副校长从我校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意识强、以创业带动和实现成果转化、科研选题“顶天”、“立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企业一线需求等几方面的特点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科研情况。他说,我校已经具备了成熟的人才、技术、装备和研究条件,在深圳市把海洋采矿业作为下一步发展的产业方向的前提下,双方可以结合各自优势,共谋发展。

石群贞副巡视员希望学校能重视、关心、支持深圳研究院,深圳研究院也能真正地发挥深圳市和学校之间的桥梁作用。双方能积极探索将学校的平台、人才资源、科研成果与深圳市的科技资源优势相结合的点,不能把接触面局限在该项目上。双方应该把视野打开,学校有优势的资源和平台可以主动往深圳市拓展,开展合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