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商学院召开发展战略咨询会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作者:陈格 摄影:陈娇姣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商学院“十四五”战略咨询会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学界和行业的9名专家组成战略咨询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学院的发展战略建言献策。商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委员会主任、系主任、支部书记以及各行政部门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商学院院长龚艳萍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全面回顾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基于学院使命、愿景与价值观,从总体战略、主要任务与实施保障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设计,并重点阐述了学院“十四五”的十个重要任务。

战略咨询组专家听取汇报后,评价了中南大学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设计和发展思路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规划及特色凝炼、基地平台建设、青年教师成才等议题提出了具有导向性、科学性以及前瞻性的战略建议和意见。

白长虹教授提出应对学院发展的个性化问题进行深入挖掘,对基础问题进行再梳理,并将对这些问题的判断转化为关键行动;顾京先生从校友的角度谈了优秀毕业生的号召力和人才培养在校园外的空间拓展,认为应注重课内理论与课外实践相结合以实现商界精英的培养目标;黄伟教授强调了学院特色提炼与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认为可借鉴国内外一些大学不局限于本土的发展模式,利用周边城市的人才优势加强融合;李一军教授指出应突显国家基础科学中心的领军作用,以中心为旗帜加强学科的交叉融合;毛基业教授提出AACSB国际认证是使命驱动,学院的使命中“融理工精髓”如何体现在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中,值得进一步思考;谭跃进教授指出应该突出优势学科、优势平台的战略性作用,主动联合引领学科交叉发展,并强调本科人才特色培养的重要性;汤勇军教授结合自己所在学院发展情况谈到了才培养与引进、增加研究成果影响力的相关策略;邹刚先生提出人才培养应该产教融合,学院可以通过在工业领域的高精特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来形成特色;最后,陈晓红院士对学院的发展定位提出了更高期望,指出应该对标一流,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重点,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优势学科为龙头融合其它学科,通过平台建设、产学研协同,服务国家战略,带动学科群的发展;同时她还强调了在培养内容与培养模式上改革创新以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性。

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表示,学院将充分吸收专家们的真知灼见,科学把握学院发展方向,合理确定学院各项目标,并将各项发展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效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卓越商学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