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打好组合拳,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质升级

来源:自撰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10月13日,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会上,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李亮介绍了我校加强和改进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做法、经验。

中南大学现有党外知识分子近11000人,占教职工总人数的58%。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具有人数多、分布广、层次高的特点。近年来,校党委坚持“靶向定位抓两头、掌控大盘稳中间”的原则,因人施策,分类培养,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以“一校一品”建设为抓手,充分挖掘学校统战工作优势,找准自身特色,打造“同心献爱心”、“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等统战工作品牌;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谊交友、健全配套机制、强化服务保障等举措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中南大学涌现出以田红旗、周宏灏为代表的民主党派人士,以胡彬彬、柳建新为代表的无党派人士,以杜勇、殷刚为代表的归国留学人员等一批统一战线先进典型。延安儿童福利院的同心电教室,我省龙山、花垣等边远小学的同心书屋,湘雅名医在江华、泸溪等贫困山区义诊,杨雨等大家、名师的文化讲堂和法律服务,都印刻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足迹。近年来,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建言献策,提交调研报告170余篇,30余件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20余件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60余件得到采纳落实,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才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