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台胞台属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中国邮政一共发行了哪几位辛亥革命著名人物纪念邮票?岳麓山安葬了哪些辛亥革命先驱的忠骨?兴中会、华兴会、中国同盟会的关系是什么?……10月15日,在前往株洲秋瑾故居的大巴车上,中南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黄志辉教授的一连串提问拉开了“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共襄民族复兴伟业”主题活动的序幕。

中南大学近30名台胞台属在黄志辉的引导下,共同重温辛亥革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稿,讲述革命故事,畅谈心得体会。

在秋瑾故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深深触动着台胞台属的心灵。在返程途中,大家抒发感想。台属徐东赋诗一首:中华巾帼尽英豪,秋瑾近代第一位;不顾生命与家眷,奋不顾身醒中华!台属赵红发表感言:“秋瑾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深震撼着我,她的报国之志和为民族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台胞黄铮表示:“秋瑾放弃富裕生活投身革命,她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不忘历史,牢记英雄,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表示,台联团体与辛亥革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组织台胞台属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校党委的指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