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纪委书记伍海泉与建艺院师生谈当前形势与政策

来源:纪委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作者:丁一

本网讯 近日,因美国的“长臂管辖”在加拿大羁押了三年多的孟晚舟女士终于返回祖国,此事在国内外引发广泛关注,也在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为引导学生理性关注社会热点,思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民族复兴伟大时刻的使命和责任,10月20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走进建筑与艺术学院课堂,以“从孟晚舟事件看中美”为题,为百余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中国不会放弃在海外受困的儿女”“中国的发展与强大是海外游子尊严的保障、安全的保证”“面对西方霸凌中国历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伍海泉从孟晚舟归国途中的一条微博切入,梳理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并扩展到建国以来我国在经济领域及外交史上的数个大事件,剖析并批驳了美国虚伪的“民主、自由、人权、法制”价值观,深刻阐释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战胜艰难险阻,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用行动守护中华儿女生命财产安全和民族尊严的坚定信念、坚强决心和伟大实践。

课间,在深圳机场内等候孟晚舟的市民群众高声合唱《歌唱祖国》的短视频,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情感共鸣。伍海泉现场指挥,师生一同合唱,将课堂气氛一度点燃。《歌唱祖国》的歌声在课堂里久久回荡。

最后,伍海泉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广大同学:在未来的岁月里,在未来的征程中,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