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陶立坚到生命科学学院指导学生党建工作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作者:陈梅明 党嘉鹏 摄影:洪冬旎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在湘雅新校区生命科学学院成长辅导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召开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阐述了如何创新优化学生党建政治引领作用。

陶立坚指出,高校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的重要部分,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学生党建在思想引领方面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根据现有条件创造性地开展,比如学生党员如何在校内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将自己所学知识本领融入基层百姓需求之中,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都要不断地思考、探索、实践。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读原著读经典,学“四史”悟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水平。学生党建要在弘扬湖南红色资源、挖掘学校历史和学科发展中的红色基因中找准切入点,找好结合点。

陶立坚强调,学生党员作为学生党建的主体,要立大志成大才,在将来的学习探索研究中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科技强国贡献新时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学院老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积极为青年学生练就本领、施展才华、创新思维提供平台舞台。

最后,陶立坚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关于青年的论述来激励与会同学: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