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苗圃计划”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作者:李亚萍

本网讯 11月14日至21日,中南大学举办了2021年“苗圃计划”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湘潭大学、吉首大学等十六所高校的青年学子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众多专业素养优秀、实务经验丰富的主讲嘉宾,从胜任力培养、实项技能训练、实习经验等方面开展培训。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源动力员规划对外关系官员、对外关系司资深外交官、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官员宋允孚先生立足“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从“为何重视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怎样培养必备素质”三个方面展开了生动讲解;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原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原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陈士球大使从法律角度给学员介绍了国际公务员的特点及各项权利义务,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列举了丰富的案例;路旦俊老师、张春敏老师从“跨文化交际与沟通”“公众演讲能力”等各个方面向学员展示了国际组织工作所必需的沟通交流素质和要求;王历、关亚宁、陈思、胡婧等老师及部分校友,结合自身的学识与经验,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带领学员们增进对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的了解。

本次培训班由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和法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出色的跨文化沟通和实践能力、能较好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高水平湖湘学子,为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