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成立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罗闻 摄影:曹璇绚

本网讯 11月21日上午,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携手全国19个省市43家医院共同组建的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正式成立。湘雅医院为联盟主席单位,该院科研部主任郭华担任联盟主席。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专员刘登峰、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副司长冯楚建、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等分别在线上线下出席会议。联盟发起单位院领导、科研部门负责人和首批成员单位院领导,以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湘雅口腔医院、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有关领导线上参会。

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是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单位的指导下,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成立,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共同发起,由国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赢利性合作组织。目前首批联盟成员单位36家,分布于全国19个省份及直辖市,其中湖南省6家。

联盟将遵循国家关于科研诚信相关政策及办法,立足医学科研发展内在需求,发挥协同引导作用,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充分融合各方资源,发挥群体优势,加强成员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合作,凝聚更大范围的共识,实现资源共享;开展科研诚信体系建立的研究并帮助各成员医院逐步建立科研诚信体系,推动医院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营造诚实、自律、规范、创新、有为的学术氛围,切实筑牢我国医学科研诚信体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