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2021年廉政文化节闭幕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作者:何君 段灏 摄影:宋楚乔

本网讯 12月21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2021年廉政文化节在外科楼二楼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医院党委书记、廉政宣讲团团长何庆南讲授了廉政党课,表彰了廉政文化节获奖者。党委副书记杨飞龙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主持会议,医院中层干部、纪检干部出席会议。

为深入打造新湘雅廉政文化品牌,涵养清风正气,医院举办了2021年廉政文化节。廉政文化节自4月份启动以来,三大板块十余项廉政文化活动得到了全院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医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进行了廉政专题学习、中层干部述责述廉、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医学人文教育培训、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专题教育,举办了原创廉政微视频创作大赛,医院纪委向全院干部职工赠送廉政教育读本1000余册,有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和清廉医院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知廉守廉践廉传廉文化氛围。

为提高全院对廉政宣传教育的参与度,医院纪委将原创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纳入廉政文化节。围绕“清廉医院”这一主题,各党总支、党支部和科室创作了众多制作精良、创意新颖的廉政微视频作品,以沙画、插画、情景剧等表现形式,生动讲述一个个崇廉尚廉的小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切身感受清廉文化,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网络评选,得到了30多万人次参与,点赞量1.5万余,转发量近2000次。最终综合评选出40个优秀作品,其中由第五党总支创作的《廉与怜》和第十党总支财务部创作的《清风廉财 有你有我》获得特等奖。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何庆南指出,创作廉政微视频是医院廉政文化、学科软实力的最佳表现形式之一。讲好新湘雅廉政故事,正己而后正人,营造公平正义、清正廉洁的环境,能为医院快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何庆南以《重温红色党史 厚植廉洁根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为题,讲授了廉政党课。他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国廉政传统文化、红色党史和党的清廉文化。

“常思‘严’之益,常念‘纵’之害。”何庆南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正确看待个人利益、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正确把握利益关系,不为私欲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新湘雅人理应自觉将清正廉洁作为从业素养和价值追求,在干事创业中多一些尽职尽责、多一些真抓实干、多一些开拓进取,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筑牢风险防线,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为医院快速发展打牢基础。

会上,还播放了廉政文化节展示片《学史颂廉,医路清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