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获评首批国家标准化肺血管病中心卓越中心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作者:陈雨思 罗俊

本网讯 12月22日,由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周胜华教授带领的肺血管病亚专科被授予首批“国家标准化肺血管病中心建设项目及卓越中心”。此次全国共有14家肺血管病中心被授牌。

为了推广肺血管疾病的知识和提高基层医院的诊治水平,2011年初湘雅二医院心内科、呼吸科、心外科、免疫风湿科、产科以及影像学科等成立了肺血管病多学科治疗(MDT)团队,在省内率先开展肺血管病病的早期诊断和规范化诊治,2018年底成立肺血管病亚专科,开始肺血管病专科门诊并开展肺血管病的介入治疗。在李江教授及其团队的带领和积极推动下,肺血管病的诊治水平迅速提高,多次在湘雅二医院举办肺血管疾病诊疗技术培训班,并深入岳阳、常德、永州、湘西等地区进行湖南省肺动脉高压规范化诊治巡讲等。

2019年11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联合发起的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开启。根据各单位中心的规模、技术人员力量、医教研水平、区域的引领和指导作用等,分为不同等级。经过半年多全国肺血管专家反复讨论论证和评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最终获评首批卓越中心单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