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参加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作者:伍晓赞

本网讯 12月28日上午,我校参加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组织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等出席会议,全国各省科技、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国家大学科技园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周科朝带队参会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会议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主持。

在会上,周科朝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总体成效及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的相关情况。他提到,中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坚持以服务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使命,通过创新运营管理体制,搭建科技成果孵化体系,健全技术转移服务网络等强化资源协同共享,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科技成果地孵化转化。近三年来,园区转化学校科技成果200余项,直接经济效益达100亿元以上,催生了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园区注册公司多达500余家。在未来,中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以此为新起点,以人才-技术-企业“三位一体”为支撑,构建优质成果库、创新创业人才库和具成长性企业库,探索知识产权+科技园的转化机制,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协同推动技术创新、企业孵化和产业育成,力争建设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策源地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引擎。

陈宏生在会上指出,目前国家大学科技园还存在着管理体制不规范、运行机制不畅,专业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下一步,要聚焦战略任务,明确自身定位,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资源集成与开放协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与高校良性互动,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雷朝滋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家大学科技园要坚守初心使命,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处理好地方与高校、政府与市场、科技园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园区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的关系,在促进高校资源集成与开放、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成为高校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源汇聚融合的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