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原创舞蹈作品《半条被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节目”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作者:丁天智 摄影:绘声辉摄

本网讯 近日,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郭贝贝原创的舞蹈作品《半条被子》,在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中荣获“优秀节目”荣誉称号。

此届舞蹈展演共收到全国各地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队系统、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所属艺术院团、艺术院校等报送的舞蹈作品 860个(部),其中,舞蹈节目822个,舞剧、舞蹈诗38部。经专家认真遴选,共选出69个节目、11部舞剧参加展演。同时,为展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的创作成果,还从工程重点扶持作品中遴选了3部舞剧和5个舞蹈节目参演,使得参演剧(节)目总数达到了88部(个)。展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舞蹈作品。

据悉,“全国舞蹈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40多年来,全国舞蹈比赛和全国舞蹈展演推出了一大批优秀舞蹈作品,发现、培养了一大批创作、表演人才,为提高我国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促进我国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