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五大省级健康中心同时成立并挂靠湘雅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作者:张乐 周柳英 摄影:严晓博

本网讯 1月13日,湖南省心脏健康中心、妇女健康中心、骨关节健康中心、皮肤健康中心、脑健康中心五大中心成立并挂靠湘雅医院,钱招昕教授、张瑜教授、雷光华教授、陈翔教授、张乐教授分别担任相关中心主任。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易露茜,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等出席授牌仪式。

在健康湖南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领导下,湘雅医院牵头成立五大健康中心,主要工作职责为在省内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制定行业技术标准;开展疾病流调;提升全省相关疾病诊疗水平;助力科研攻关;指导人才培养;建立相关疾病健康大数据示范中心等。

雷光华表示,医院将全力支持健康湖南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利用五大健康中心宣传健康意识,推广健康知识,掌握健康宣教,创新健康举措,促进健康水平,保障健康湖南。

易露茜鼓励各中心要发挥湘雅医院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从医、教、研三个维度进行医学研究与医学服务。要将临床与公共卫生相结合,立足更广阔的视野,创新变革、大胆赋能。

各中心执行主任及秘书与健康湖南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各中心的情况及近远期的工作规划进行了充分研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