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年度评优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作者:向美玲

本网讯 1月14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2021年度校园号建设研讨暨校网通工作年会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主会场+线下分会场”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中南大学荣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全国10所),获评2021年度校园行活动“杰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中国大学生在线2021年度“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等9个奖项,并连续三次蝉联“全国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

2021年,大学生在线中南大学校园网络通讯站紧扣育人根本,聚焦理想信念教育与思想价值引领,扎实做好网络育人工作。学校着力强化“互联网+思政”创新,聚焦建党百年重大历史节点,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课堂、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友善”体验课堂,加强思政场域建设,挖掘思政资源,打造思政品牌;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党支部风采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等特色学习活动;依托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节点,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书香中南”阅读素养提升工程、“活力中南”健康素养提升工程,在线上通过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平台汇聚展示了富有教育意义的丰富成果,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共同发挥了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大学生在线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中南大学作为“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的副理事长单位,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园网络通讯站建设。学校近年共获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突出贡献奖”等70余个奖项,5名老师获校园网络通讯站“全国十佳指导教师”、“新媒体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20余名学生获评 全国“十佳校园新媒体人”、“优秀校媒人”、“新媒体优秀学生编辑”等,获奖情况居全国高校最前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