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承办教育部2021年“体验魅力汉语 感知多彩中国”“汉语桥”线上冬令营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作者:欧阳念渝

本网讯 1月1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2021年“体验魅力汉语 感知多彩中国”“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圆满落幕。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副院长向学勇,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BAKATULA NZUZI MARIE-MADELEINE、中方院长陈强等出席结营仪式,共同祝贺来自24个国家的近200名营员结业。

结营仪式合影

2021年“体验魅力汉语 感知多彩中国”“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是中南大学首次承办的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学校高度重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校际合作推荐等方式面向全球招生。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筹备,项目于1月5日正式拉开序幕,采用实时授课、文化体验、视频课程等多种形式,开展“汉语教学”“中外交流”“专题讲座”“文化体验”四大模块的教学。此外,为满足海外学子深入了解中南大学优势学科及湖湘特色文化的学习需求,项目还特邀黄大辉、杨雨、许源源、毛寒、黄合来等校内外知名专家,开设了杂交水稻、中国古代文人与茶的诗词情缘、十八洞村脱贫攻坚、中国传统图案之美、智慧交通等专题讲座,带领营员越今穿古,体验古今中国的别样风采。

结营仪式合影

在注重优选精培、坚持寓教于乐的冬令营中,营员们在同唱同诵中,感受了全球抗疫的艰辛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紧密协作的力量;在逐字逐句的耐心教导中,进一步夯实了汉语基础;在妙手捏面塑的体验中,体会了传承千年的非遗魅力;在中外学子的交流互动中,收获了来自海内外的深厚友谊……累累硕果的背后是营员们学习中国文化的巨大热情。

部分营员作业展示

此次仪式回顾了营员们在此次汉语学习之旅中的精彩表现,带领大家重温中外青年学子充实而又快乐的交流互动过程;表彰了在此次冬令营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班集体、优秀营员和十佳优秀志愿者。与会领导和老师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殷切希望,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和探索中华文化的热情,努力成为推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桥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