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2022年“三会”召开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作者:范憬怡 赵晓华 摄影:沙丽娜 盛丽娟

本网讯 2月1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十二届教职工、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22年医院工作会议在该院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小松,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运柏,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陈翔、纪委书记彭立威、副校长陈立章、副书记付刚华,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冬煦,省卫健委、省教育工会、中南大学相关部处、湘雅医学院和湘雅系统兄弟医院负责人,医院部分老领导、老专家、特聘教授、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医院教职工/工会会员、医院工作会议代表逾600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书记罗爱静致开幕词,她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体二院人团结奋进、忘我拼搏,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启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她强调,全院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南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虎虎生威的干劲、猛虎出山的闯劲和龙腾虎跃的冲劲,推动医院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作了《弘扬建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 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医院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医疗服务立足提质增效,医学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对接重大需求,学科发展对标世界一流,人才成长树立需求导向,社会担当把握公益定位,运营管理推进降本增效,党建水平获得全面提升。总的来说,2021年,医院发展态势平稳向好、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发展条件进一步改善、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发展成效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认可。

在报告中,黎志宏强调,在新发展阶段,医院要把握“强引领、汇合力、促改革、调结构、降成本、提效能、抓质量、优支撑”的工作重点。在新的一年,医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国家三级公立医院考核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指数为标尺,聚焦医疗树品牌、教学显特色、科研出成果、学科强影响、人才增活力,将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高新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医院工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起医院建设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继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职工建功立业;三是要致力于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尽全力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运柏肯定了湘雅二医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于医院今后的发展,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百姓健康和医保基金的守门人;二要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医疗和医保服务;三要发挥整体合力,把事关千家万户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医疗服务、医保服务办好办实。

李小松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湘雅二医院抢抓机遇,以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为切入点,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方向;二是要强化公益属性,坚守人民立场;三是要强化要素支撑,提升医疗质量;四是要强化示范引领,推进共同发展。

易红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省卫健委、省教育工会等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全院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并对医院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湘雅二医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院改革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在医疗服务、医学教育、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开展了多项全球、全国首例新医疗技术,牵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科研论文数量和质量均有较大提升,全年门急诊人次、出入院人次、手术台次稳中有进。湘雅二医院始终践行“国家队”责任,主动承担紧急、危险、艰苦的公共医疗救治工作,1年内先后派出214人驰援省内外抗击疫情第一线,出色完成多起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湘雅精神、贡献了中南力量。

易红对医院2022年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构筑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提升治理效能,进一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大校内外资源整合力度,持续推进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着力实现内涵式发展;三是突出对标一流,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主动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做好新发展阶段医院事业发展的谋篇布局。

会议期间,罗爱静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述职,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许毅作了题为《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奋力彰显工会担当》的工会工作报告;总会计师费云作了《2021年度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副院长龙海作了《第十二届教职工/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各代表团认真听取会议,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讨论了本单位的发展思路。

闭幕式上,副院长徐军美宣读会议《表彰决定》,对2021年度在医疗、护理、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就2022年医院工作,罗爱静强调,一是政治引领、勇毅前行,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对医院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办院治院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锤炼医疗技术、优化就医体验上更聚焦,坚持“围绕临床搞科研、搞好科研为临床”;三是改革创新、提质扩容,在强化内部管理、压实各方责任上更发力,紧盯信息化建设、绩效和人事改革等重点难点;四是廉洁从业、正风肃纪,改善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