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组织开展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作者:罗磊

本网讯 2月19—21日,中南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在校本部、南校区、铁道校区、湘雅新校区等设立了6个核酸采样点,为2022年春季返校学生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三天共采3395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同学们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戴口罩入场,如您需要帮助请咨询现场的红马甲志愿者”。早早到达校本部体育馆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们,在接受了医务人员的相关培训后,在各岗位不间断地温馨提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同学,确保现场井然有序。6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内均设立防疫通道,设置一米安全距离,保证进出两道畅通,无交叉风险。所有待采样人员要求佩戴口罩,进行健康码、采集码双重检查,并进行体温检测。待测者以10人为一组,取得采集码后有序进入采样区,由医护人员进行采样,采样过程迅速,现场效率高。

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各院系还建立了集中核酸检测负责人工作群,及时解答学生关于现场组织、信息录入、身份证件丢失等各类问题。为避免或减少集中核酸检测现场人员聚集,学校多次组织踏勘,选定检测场地,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流程,提前发布检测时段、地点及现场组织注意事项,确定由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共同承担具体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据悉,2月16—17日,学校在本部、湘雅校区和铁道校区设立核酸检测点,为返校教职工做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未发现异常病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