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医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作者:冯泽宇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中南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医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正副职、中层业务干部正职、护士长和各级纪检委员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主持。他强调,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百年奋斗的新的历史起点。全体二院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激荡风清气正的医院发展氛围,继往开来、踔厉奋发,为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播放了反腐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通报了近期医院、学校发生的身边典型案例。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作了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将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推向更高水平》的工作报告。2021年,医院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从严治党意志坚定、工作扎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就。2022年,医院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新征程上,“赶考路”远远没有结束,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全院上下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以医院实际为立足点,以新的赶考之路为落脚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以《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忠诚履职强化监督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系统总结医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问题与不足,并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2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要按照学校纪委“六个一”的工作思路,尤其是要聚焦廉政风险,做好“一月一研判”;紧盯“关键少数”,做好“一年一轮谈”;围绕制度建设,做好“一人一手册”;强化纪律在前,做好“一院一宣讲”;加强廉洁教育,做到“一个也不少”。

中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忠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医院党委和纪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完善医院监督体系、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深化医院党风行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医院风清气正的氛围持续向好。他强调,医院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维,清醒认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稳妥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一以贯之聚焦“三看”强化政治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和医院确立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