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2022年度经济活动内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计划财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作者:耿晓羽

本网讯 5月10日,中南大学2022年度经济活动内控领导小组会议在一办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易红、田红旗、陈翔、付刚华,校办、人事、财务、审计等16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计划财务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南大学2021年度内控报告编制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内控体系建设以来在在完善体系制度、优化业务流程、提升风险管理、推进信息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基本成效及学校内控整体建设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学校内控建设情况发表交流意见。

校长田红旗指出,内控是保证学校管理工作有序、科学运行的有效手段及长效机制。职能部门应全面梳理各内控节点之间的盲区,通过完善各控制点之间的衔接问题,充分发挥学校内控建设的管理效能;强化内控结果的应用,以内控结果为导向推动科学的管理决策,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易红强调,内控工作要在完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抓实制度落地、加强制度执行,形成内控制度的管理闭环及监督合力。学校应推进内控信息一体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关键环节的管理能力,提高学校在廉政、业务等方面的风控能力,保障学校组织权利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