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2022年“苗圃计划”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作者:廖曦 刘心仪

本网讯 5月21—22日,中南大学举办了2022年“苗圃计划”国际组织青年人才(网上)培训班。近2000名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承办,旨在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知水平及能力储备,推动更多优秀大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在国际舞台实现个人价值,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国际组织官员、外交官等担任讲师,围绕国际组织人才胜任力培养、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实习技能训练等内容,分享了六场专题讲座。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会长、副理事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张国斌教授结合亲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礼宾礼仪、涉外交往原则、涉外交往礼仪、大型活动策划与组织等方面内容;现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联合国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委员会委员的沈永祥老师漫谈中国与国际组织,鼓励当代青年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将来去国际组织中发光发热,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ICRC)东亚地区代表处法律顾问晁译老师、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ICRC)人力资源营销官朱慧鑫老师共同带来“走进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为主题的讲座;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ICC)仲裁与替代性争议解决北亚地区副主任张安然老师对国际组织特别是国际商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实习工作的申请以及工作内容进行了分享;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副秘书长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老师从国际仲裁机构介绍、进入国际仲裁机构的条件、如何为申请进行准备、国际仲裁机构的工作体会等四个方面展开,探讨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走向仲裁机构、提升能力素质,进而成为一名能胜任国际争端解决机构工作的青年人才;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法学、经济与管理学博士荆超分享了联合国(日内瓦)实习的经验。

培训班学员积极参与、认真思考,通过弹幕留言的方式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发表自己的感想与收获。湖南大学吴同学表示,本次培训使他认识到国际组织在国际事务管理等各方面的重要作用,纵然只有萤火之光,他也愿为祖国参与全球治理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湖南师范大学张同学留言道,听着老师们讲述自己在各个国际组织中工作、学习的经历,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拓宽眼界,转换思维方式,用世界眼光来思考问题。中南大学刘同学说,在这次苗圃计划中,自己感受到了“灯塔”的力量,希望自己未来能像诸位前辈一样,在国际舞台上实现个人价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